科学研究
当前位置: 首页 > 科学研究 > 学术著作 >

新越汉词典

2017-07-04  点击:[ ]



新汉越词典.png

主编:曾瑞莲        
执行主编:罗文青  蔡杰  
审订:阮文康(越南)

内容提要

《新越汉词典》共收词5万条左右,包含了绝大部分越南语常用词汇。1.词典的宏观结构(即词汇量)已相对足够地反映了现代越南语词汇的面貌,特别是适当增补了一批反映信息科学技术和计算机的专业术语,以及收录了一些方言词和流行语。2.词典的微观结构(即词语内容)得到了全面关注,如词的多义性、地方色彩、语体色彩、来源、词性等,还注意到词的新义以及词的新用法。3.例词、例句经过了谨慎选择,较好地解释清楚词的意义和用法。4.词典中几乎所有越南语词条都有准确的汉语对译词,只在“不可抗拒”的情况下才选用解释法翻译。5.词典里使用的越语、汉语在拼写和文风方面都采用了规范标准的表述。


PRENEWS:中华汉英大词典 NEXTNEWS:没有了

    版权所有© 四川外国语大学词典学研究所  联系电话:023-65385932 地址: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  
Copyright © 2017 drc.sisu.edu.cn. All Rights Reserved.